星期一, 2月 19, 2007

Selenium Remote Control初體驗

今日首次使用Selenium Remote Control來測試網頁,感覺不錯,不過仍然遭遇到一些問題,還好最後都解決了。
  • 問題一: 連不上Selenium Server
    原本以為是被防火牆擋住了,弄了半天都沒辦法解決。後來才發現是VPN搞的鬼,關掉VPN就可以正常連線了。
  • 問題二: 無法下達type指令
    一直無法成功鍵入"cmd=type&1=question&2=This is a test&sessionId=1234"指令,總是回傳exception。開啟Selenium在瀏覽器端的log視窗也看不出什麼端倪。最後才發現原來是我耍白爛,在我所測試的網頁中,id question的控制項其實是個combo box,而我想測試的text box的id其實是txtquestion。因此只要將指令改成"cmd=type&1=txtquestion&2=This is a test&sessionId=1234"即可正常執行。
  • 問題三: 無法利用type指令送出中文
    直接送入中文, 如"cmd=type&1=txtquestion&2=馬英九", 會在瀏覽器端看到亂碼。如果將"馬英九"在utf8下編碼成url的%編碼 (%e9%a6%ac%e8%8b%b1%e4%b9%9d),就能在瀏覽器端正常收到"馬英九"三個字